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奋楫扬帆正当时 逐梦前行谱新篇——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0:00      

9月12日上午9点,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张媛,监察与审计处副处长衣春,会计学系主任金迪,财务学系主任唐丹妮,审计学系主任王方,财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胡光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曾涛,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教师代表王云希,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晓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新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王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卫建国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同学们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阶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完成“生活关”、“学习关”转变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专业规划以及学习规划,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诠释好会计学院“接棒人”的角色。

教师代表王云希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她指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将充满未知和挑战,但也有更多机遇和可能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困难逆境中磨练自己,学会信任、悦纳自己,让自己收获成长和进步。

在校生代表徐彤同学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倡议同学们早日完成角色的转变,做好未来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新生代表蔡建华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心得感悟,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自己磨砺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在全体师生共唱校歌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张媛共同给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卫建国院长先以“初识会计学院”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差异化的培养方式和突出的办学成果,卫院长强调,会计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既要学专业,更要学做人。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第二,要博览全书,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个人修养,增强思辨能力,做一名“智者”,切忌盲目和冲动;第三,要做好专业规划,刻苦学习,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争取继续深造。

张媛副院长则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题,以新生的视角,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如何快速、高效地摆脱初进大学带来的陌生感,引导同学们在了解国家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作出相应的计划,付诸努力,在拼搏奋进中实现理想。

至此,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热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不止于会计 探索更多职业可能性——会计学院召开ACCA特色班宣讲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两办工作介绍及成长学分解读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