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榜样 励志楷模——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0-31 00:00:00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会计学院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育人环境,10月29日晚6时,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7教205隆重举行。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辅导员田珍珍、余萱蔚出席了此次大会,共同见证了这一严肃而又光荣的时刻。

7.jpg

活动伊始,卫建国老师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会计学院学子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验就时间管理和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卫老师强调,一名优秀的学生应注重全面发展,既要树立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要积极主动提升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等。

16.jpg

颁奖仪式过后,黄杰雄、李金凤、詹媛娜、梁日泷4名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个人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从学习方法、奋斗经历及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他们分别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校园活动的关系、如何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如何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建立好人际关系等方面,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他们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夯实专业基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知识的运用和实践,充分利用图书馆、讲座、报告会等大学资源,全方位扩展知识面;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项目,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1.jpg

现场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台上优秀学生代表依据自己的切身经验一一进行回应。卫建国老师最后总结道: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时间就如同一张网,网撒在哪里,收货就在哪里,希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完善自我,学好技能,回报社会。

14.jpg

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总结表彰交流大会的召开,为广大同学的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与进步,同时勉励广大同学要以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作为继续前进的起点,戒骄戒躁、发奋努力、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勇攀高峰。

4.jpg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秉钰  摄影:顾嘉诩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以专业创新实践助力学生事务工作信息化——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 政商研究院师生赴汕头大学至诚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