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8:51      

广州南方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8期)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5日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暑假期间,我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领导班子带学领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学习,中心组成员对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党史学习有了阶段性的认知和体会。为此,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针对党史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


党委委员、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智历史是本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我们还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无缝衔接肩负起启航新征程的时代使命。如何应对前进的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历史的宝贵经验必将带给我们诸多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样本。面对新冠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等。这一切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最好体现。启航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党史学习,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立德树人,把人才培养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书记陈思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两点感悟:一是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带领团委各学生组织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的难题和普遍关注的问题,做学生成长和发展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略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金成: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工作者,我认为党史学习重点要学习国家的耻辱史和党的奋斗史,坚持真学、真懂、真用,结合党和国家的指引、想法和要求,以及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追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并且以己之力引导现在部分年轻人改善内卷、躺平等佛系状态,提升其自我推动力。习总书记曾说“江山既是人民,人民既是江山”,对于高校而言“学校就是师生,师生就是学校”。基于此,我校率先提出“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密切联系群众的办学治校总原则,致力于走到全国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前列,所以我们的日常工作必须拥有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格局,紧跟党的步伐,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玉婷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感:作为高校党组织,我们一是更应该致力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面前,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种下红色的种子,扩散红色的力量,让党旗在校园里高高飘扬,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感,重视爱党爱国教育实效。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从严治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了解师生实际问题,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芬: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革命先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将讲话精神对照自身行动、检验行动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督促自己不断进步,时刻保持思想与党高度统一。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有细心、爱心、耐心的老师,想学生之想,解学生之惑。热爱学生工作,喜欢与学生打交道,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学生排忧解难,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的引路人和知心好友,让他们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做一名于社会有益的好公民,这是坚守的初心,亦是为之不懈努力的使命。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